Antoine_Nina.jpg

一日,當客人幾乎是退了房,而我與法國小幫手開始整理房務時,我突然問起了安東尼,
「安東尼,來到台灣生活這陣子,你感覺怎麼樣?」


「我覺得台灣的人好...好熱情」安東尼停下了手邊的工作,開始認真地思考關於法國與台灣的文化衝擊。
「像我今天早上泡的茶,就是台灣朋友給我的茶包,早上也收到了你的芭蕉、還有去市場好多阿嬤給我試吃好多東西,一直塞給我咧,有剉到...。」


我是邊聽邊笑出了聲,不自覺也停下了手邊的工作,兩個人就這樣聊起來了 (喂~這樣對嘛!! XD)


「杜杜,有一個問題想要問你,為什麼台灣人要貢獻水果給神明?我看好多廟裡都有供奉水果,像我們對耶穌禱告就不會放水果。」安東尼滿臉疑惑,我聽了他的疑惑,笑得更是大聲。


「恩,讓我想想,台灣人會這樣做,也是因為一種熱情吧、或說也是一種文化。我們喜歡給來給去,以此表達自己內心的喜歡你 或是一種回禮的表現。」
「所以對神明更當是如此阿,台灣人常常有事沒事就會去求神拜佛,已取得自己的心安,這對我們的文化來說很重要,它也確實安穩了人心,像是我就會這樣做。」
「而且給水果除了神明能吃的開心,一方面也是一種保佑咧,吃下貢獻神明的水果,你就會有祝福的力量喔~」


「喔~」安東尼似乎還在理解中,


「反正台灣人這樣給來給去的,我是也挺喜歡的~」(廢話你有東西吃當然喜歡)← 大吼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法國小幫手安東尼跟 妮娜,會在十一月底離開,因此十二月(12/1~12/15優先),我們要開始徵求小幫手兩名囉~


【工作期間】:最短10天起,每天大約工作4~5小時,三餐自理
【工作項目】:幫忙整理房務 / check in / 分享花蓮的美好
【換宿條件】:喜歡旅行,想認識花蓮,簡單英文溝通能力,心,友善
【住宿環境】:背包房床位or 工作夥伴房
【參加辦法】:請mail簡歷及個人照片至bayhouse.hualien@gmail.com 花蓮北吉光輕旅,

 

 

歡迎你的到來: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