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oine, Nina.jpg


這一篇文章想要介紹一下安東尼、以及霓娜的故事。

兩位旅人,恩不,應該說是,兩位生活旅人。

說是生活旅人,因為安東尼及 霓娜打算在北吉光換宿一個月,上一份工作是在羅東的茶園、下一份工作則是想要嘗試在日本的東京。

他們給自己在進入大學之際的一段空白時間,去嘗試各種工作、嘗試各種與不同文化的人們接觸,他們希望有一些衝撞,所以某個不認識的自己便會出來應對,他們想要看見那樣子的自己,那不是自己的自己。

「我想要去刺激我自己的價值,我要讓我的視野再廣一些。」
「杜杜你知道嗎?剛來台灣時,我都要崩解了。」我蹙著眉眼,心想這位老兄有沒有那麼誇張嗎?
「剛來到台灣,見到台灣朋友,本來想給她一個法式親吻,她嚇死了,倒退嚕好幾步、一邊還瘋狂搖著手說不。

「那當然阿,台灣的文化沒有這般摟摟抱抱的肢體動作咧。」我憋著笑意,心疼了安東尼。

「但是我...,我好想親他們的臉頰阿。」安東尼停頓了一下,又再告訴我,
「但現在我成熟多了,我知道他們拒絕我,是因為文化的關係,我懂得去接受這樣的事情了,我覺得我視野開拓了,因為一開始我也搞不懂我怎麼被拒絕了。」

我則是想到了自己曾經也流浪過的某些時光,如果沒有那些新的刺激帶我直接撞擊自己的價值觀,或許在許多事情上面,我會謹守著自己的標準而帶些批判與 某些的無法理解,而困惑了、而與人產生距離了、而因此失去某些緣分了。

我替安東尼感到開心,
因為他應該不會有念頭會想要親我臉頰吧... (想到就害怕得發抖XD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