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廳 (2).jpg

/照片引用今年北吉光大廳照片/


那一天的晚上時光,一位大哥客人從外頭提了一瓶紅酒,

紅酒所剩不多,想是大哥在外頭已與朋友一同分享過的了。

與大哥的侃侃而談中,我們不曉得怎麼聊到了金錢這檔事,

「金錢並不使人腐敗,金錢只是讓一個人本來的樣子給呈現出來而已。」


大哥啜飲幾口酒後,便攤了自己的身子,似乎杯中酒使他鬆懈下了平日工作的忙心。

「所以我並不同意『金錢使人心腐敗』這句話,以此類推,什麼『金錢』、『權力』、『名望』使人心敗壞,我根本不同意。」大哥說完後,我噘著嘴巴,點了點頭。

「恩,我很同意你的看法。」我思考了一回子。
「如果一個人的內心本善,那麼『金錢』、『權力』、『名望』就只會成為一種幫助的工具而已吧,讓一個人能夠回饋給社會的良善多更多吧」

「沒錯,就是這個意思!」那位大哥帶些情緒的點了點頭,皺了一些眉頭、又再啜飲了幾口酒,仰頭往後背靠起來。


大哥他,微閉上了雙眼,我便也將注意力放回了在客人的網路訂單上,
彼此理直氣壯地沉寂了下來,

但那沉寂,也只是我將這段對話給暫且擱置在腦子一旁而已,

那沉寂在幾些時間匆匆過後,轉成了某種喧囂,於是乎沸騰起在我的文字裡頭,

源源不斷的奔流下去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