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信片區.jpg


有留意北吉光粉專貼文的朋友們,可能有個印象-北吉光有設立一區明信片區。

只是,同樣令我不解的是,小管家我之於那明信片區,從來就只是整理、以及經過;

沒有一點,一絲一點的感覺- 好好的坐下來,捎個祝福給遠方的親人好友。
畢竟我也是一個人從台中搬遷來花東過生活,想必不覺間也積累下許多的鄉愁以及無語;

只是,我確實揉壓不出一滴思念的泉源,好謄寫出自己心中的某些打了結的情緒。


直到,某一天一位客人,回來時多拄了一根拐杖,是當天出了車禍,給人家撞成跛腳,

聽他說,爸媽正連夜開車從台北趕下花蓮,為了是協助處理事件後續事宜、以及關心兒子身體狀況是否安好;

也不知道是什麼感覺牽引住了我的感性,突然之間,我想念起身邊一位五十多歲友人的一句話:「妳要好好的聯繫與家人間的關係,家人是你生命中永遠的後盾。」

「我在和我老公離婚時,一個人獨立帶了三個小孩,那時候終於受不了時,我回到了娘家;當時我的爸媽甚麼話也沒說,只是揮一揮手要我上樓好好地睡覺,孩子交給他們就好;」

「是真的,家是我當時最後也 最穩定的支持了。以後我也會這樣對待我的孩子,我也會成為我孩子最後的支持及後盾。」


再迎送那位客人與家人一同離開時,我再經過了明信片區,好像就這樣自然的的坐了下來,
我是為了寫字而如此的,


寫了些什麼,倒是不記得了,只印象寫下那句子的力量:
「爸爸、媽媽,謝謝你們,可以成為我生命中永遠的後盾與 支持。」

 

然後,也不害臊的,穩穩地投進了待寄箱,
希望老爸老媽能夠,讀明白遠在花蓮的 女兒的感謝心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