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.jpg

小管家如我,放假的花蓮日常,除了是跑其他縣市探訪親朋好友外,
太魯閣是我在花蓮生活裡,最愛最愛的心靈庇護所了。
說愛,是因為,可以完全的信任、可以完全的,回到自己。
沒有說話,不需要思想。
可以敞開的,只是感覺著。

其實,我是個非常喜歡獨處、也有點小孤僻的人,最令我舒服的交流人們樣子,在同年齡層中或許也有點特別,
除了是在菜市場裡賣大魚大肉、叫喊菜價的大叔大媽、說話輕輕慢慢的阿公阿罵、再來就是小小孩子了;

但是,管家的工作是需要接觸各色樣的客人、尤其是年輕族群,那該怎麼辦呢?

我還真的不曉得為甚麼?
只是在北吉光裡,心理的某個機制就會自動打開來,讓我可以侃侃而談的和客人們分享著許多話語,
自在的樣子。

*
那一天,開心地騎著車,緩緩的馳行太魯閣路線,
一個人仰躺在合流露營區的那塊大石頭上曬著太陽,
螞蟻爬在我身上,我不害怕;
寒風打在我身上,我不畏縮;
午間的陽光刺痛著我的皮膚,我移動了位置,繼續睡意;

能夠安下心來,聞著冬末落葉的味道;
能夠靜下心來,看見蝴蝶紛飛花草叢上;
能夠走出人群,完整留下一大片空白給自己;
能夠如此的自由自在,我真的很開心,

那一天,我只想重新回歸自己,
好幾天的那一天,都還是想多保留給自己,

然後,才有能量,繼續繼續的、做一個願意再次分享花蓮美好日常的-
北吉光小小管家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