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口.jpg

【旅人的故事- 孤獨恐懼症】

一月份,曾有個旅人(就稱她小阿吧),帶著些情緒的進來,
與我說話時,有些哽咽,總是低聲跟身邊朋友呢喃著,
「我是來找你的,如果你很忙的話,我要怎麼有心情在花蓮待著?我是有孤獨恐懼症的,我無法一個人旅行花蓮的。你是我很信任的人,我才敢來花蓮的...,但是你卻...」

小阿哽咽的聲音明顯了,我則是隨著她那哀嘆的音調,想起了曾經的經驗,

偶爾,一個人在異地旅居的某些時日,我也會非常封閉內心的。
我無法跟任何人說話、沒有一絲絲的力量說說話,
只是非常想要擁有個人的空間,安靜。
當然,身邊能有個信任、熟悉的朋友陪伴,是會對我的能量非常有幫助的。
而在異地,如此的冀望並不多。

小阿有些避開我的招呼,或許是她就要流下淚來了。
我也刻意的不去多照顧她,只認真的對她說了一些話,如此便隨她的意行動。
「沒事的,我們家的客人都很友善,你會沒事的。先好好的休息、照顧好自己的情緒,想說話時我都會在,好嗎?」

/

再看見那位旅人小阿時,多了一分笑容。確實,有一個人的隱私空間休息、回歸到自己的對話,是非常重要的。

觀察了一下,我有些刻意的同旅店大廳的其他旅人招呼起來,並且攀了一下關係,
「哇~我們家這位旅人小阿,也是一個人來玩耶!」
「我看你們要不要聊一下,一起去外面吃個餐也不錯,我來跟你們介紹一下...」
如此這般,小阿與其他的旅人便說起話來,這麼一約,便也就出門了。
我則是抱持著小小的開心,因為一有交流,或許便不那麼專注孤單了。

/
小阿前後旅居在我們家,居然也是快要十來天。
對小阿恐懼與人交流的印象,也就在第二天以後打破,
在那之後,每一次的看到小阿,竟然開始了大方招呼進來的旅人,
「嘿,你是一個人旅行嗎?我也是耶...,我有個好地方,你想一起來嗎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