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之花.jpg

【日本見習手札- 木之花家族】
一直很想要好好地安靜下來,好好地寫下來到富士山下參訪的木之花家族見習紀錄,
因為一直在接收新的刺激,我實在無法好好的整理、沉澱想要寫下的文字。

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來到參訪的這一特別生活方式的大家族-木之花家族。

木之花家族目前共同生活就要邁入90人,其中包含了老人嬰幼孩及成人,他們共同生活在一起,每一天都作著為了維持整體的基本生活品質、為了守護環境而工作,而在每一天晚上的特定時間,也會共同發起大人小孩會議,各自掏心說出為了整體的完善,可以怎麼和諧、怎麼共同成長的想法,

他們是一個大家族,超越血緣關係的家族,自給自足超過100%的大家族,
在他們的價值體系中,唯有和諧地、包容的相互扶持及成長、唯有共同探討、開發各自的天賦,才能因應未來巨變的時代。

才來到這裡不到一個星期時間,已經讓我看見一個心中理想世界的榜樣,
這個理想世界的構成,卻也是需要每個人的坦誠相見,
幾次的大人小孩會議,我看見站在大家面前舉手說出自己行為過失的小孩,是如何給大人指教後留下眼淚、看見大人互相之間是怎麼一層層的拆穿某些包裝後的自己模樣,

如此的大家族想要長時間的生活在一起,謊言與包裝是危機,因此他們互相提醒、互相指教,互相為了每一天的自己、每一天的整體,作更好的學習、成長。

就因為他們是如此的坦承、如此的願意協助彼此,
即使幾乎不會說日文的我,卻能沒有隔閡的參與他們每一日的生活狀態,
會說英文的人,總是會向我探詢是否需要協助;

就因為他們是如此的坦承、如此的願意協助彼此,少了中間的那道心牆,
他們總讓我可以放下一些擔憂,將真實的想法提出共同探討,

他們是生活在富士山下的木之花大家族,
為了好好地善待地球、提高自己與整體的生活品質,
他們將會共同的用「心」,好好地繼續生活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