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與山.jpg

【扎根的心,不走了】
在日本的木之花家族生活已經兩星期了,我也探究了許多家族成員來到木之花家族共同生活的理由,
其中的許多成員都跟我分享到,因為他們的心就在這裡了。
這裡大家共同生活、共同工作、共同舉辦活動,沒有了金錢至上的觀點,所有的事情都是以用「心」生活為上,在這個家族的幾近90人,都是彼此的親人。

於是他們也問我,「待在這裡的感覺怎麼樣呢?」
捧了手中木碗盛裝的味噌湯,我喝了一口,話也就這樣說出來了,
「這裡的生活真的很棒,大家一起扶持、一起共同生活、一起活出『人』該有的樣子,

然而我的心怎麼卻也想回到台灣,台灣才是我心所在的地方,暫時不會走了吧。」

感覺這東西還真是神秘,明明這裡的各色都是如此的美好,而我的心卻怎麼的扎根在台灣,不會迷惘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