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信片台灣.jpg

【旅人的故事- 台灣她,多了一些什麼】
「我念一句前幾天住在北吉光這兒,美國華僑寫下的話給你聽聽看好嗎?」我這麼說了,對著旅人勳。

因為勳說了一則旅行故事給我,而我突然有個靈感浮動,於是自然地,直截說出了那封信息。

那位美國華僑旅人,長期旅居外國,十年吧沒有回來台灣了,而這一次的探訪台灣,他寫下一封明信片給住在台灣的姨婆,似乎感情依舊緊密。
「台灣比我想像的要有人情味和熱情,是日本和很多國家都沒有的東西。」

台灣真的,多了一些甚麼。
而那一些甚麼,緊緊的攫獲住我想要久居在台灣的,那顆心。

*
勳拿了一台筆電下樓,坐在大廳的椅子上。
我們隨興地聊了幾句,勳說道這一趟才五天的旅程,他窺見許多台灣可愛的地方。
「今天晚上,我去自助餐吃飯,吃完飯後正找著哪兒回收餐具呢?不知覺站在自動門口許久,就這樣被自動玻璃門給撞上了額頭,『碰』的好大一聲,」勳說著說著便笑了,我也是笑的開心,

那個畫面,想到就覺得好傻氣、好幽默。

「當時候許多人都轉向我,而自助餐的阿婆也走了來,先是慰問我有無要緊,接著她抬起了手來,一揉我的額頭,」
「哇~你撞的好大力阿,阿婆給你呼呼一下,秀一下~」

我聽得好欣慰,一邊卻也耐不住也笑出了聲來,在想如果我在現場,應該憋不住的大笑吧。
應該記不得要關心一下受疼的的客人。

我望著旅人勳,在說著故事時的那片展顏,嘴角提起了月牙彎彎,眼睛裡也笑出了閃爍星光,似乎一眨眼間,便會流瀉出銀河。

於是我也想起了,在準備寄送旅人明信片時,不經意讀進的那一句話:
「「台灣比我想像的要有人情味和熱情,是日本和很多國家都沒有的東西。」」

我不曉得那位美國華僑旅人,是如何的被納進了台灣故事裡,只是那段文字想必是承載著數年的生命經驗裡,所理出的一些感受,

而身為台灣人,我非常欣慰閱讀到如此的文句,確實極為暖心,
在這下雨天的傍晚時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