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玩水.jpg

【北吉光限定炎炎夏日活動- 溪望,有你一起 】

還記得有一篇文章,談到管家杜杜我是喜歡在炎炎夏日浸泡、遊戲乾淨溪水嗎?
如此的日復一日,竟也含納入了日常生活裡,成為了一種習慣,習慣白天空出一段時間,讓身體好好地走入一條河川,靜靜的感受祂的滋養與力量。

許多時候還是會感慨及難過,
如果上游是能夠睜開眼睛遊戲的溪水,怎麼在流經市區後、同一條溪水的樣貌會是如此天差地遠?
如果溪水依舊清爽潔淨,那麼人類所能與河川的互動該能是如何的美好?

如果說,什麼是我們與惡的距離?
我會說,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每一次的用水、排水,居然是一次次的再毒害著供給我們水分的河川,卻不自知。

那些日常的生活汙水,比如洗髮、沐浴、洗衣、洗碗、清倒廚餘在排水孔裡等...,
如果不是使用友善環境的清潔用品,這些洗滌後的排水,終究參雜著無數能夠危害環境的化學成分,便這麼流入了河川、最後排入進了海洋。

我們終日大談環保,但如果沒有與環境首先培養出基本的認識、互動與連結,
如此的環保終會消散在話語裡頭,漸漸成為空洞。

你們認為那些洗滌過的流水在流入排水孔後就結束了嗎?
很可惜並沒有,而許許多多的人尚且完全無法連接起這所有的發生因果,於此誕生了一場場安排在炎炎夏日的走河活動,

我不帶溯溪,因為溯溪活動看見的河川樣貌總是只有美好,我不願你們再繼續的一無所知,
我帶的是,邀請你一同看見、感受一條真實的河川樣貌╴從誕生於山谷中的溪水水源頭、到中游流經市區後的漸次汙染、最後到下游河川的流入東太平洋 (出海口),
你會感受到同一條河川,不同段落竟然有這麼巨大的差異?
而那些差異是來自於哪裡?
其實就隱藏在人們不願意面對的日常生活樣子。

一條河川可以是非常的美好,我會帶你去認識祂、去感受祂、去欣賞祂;
而一條河川也同樣可以是令人極為不舒服的,不過別擔心,我也會全程好好地陪伴你去認識祂、去感受祂、去看見祂...,

最後如同小幫手們跟我分享的:
「在踏溪活動結束後,現在每一次站在水龍頭前的清洗過程都令我感到罪惡,無法再無知下去了...,」

而我是如此的篤定回應,
「你不需要感到罪惡,這不是我要帶給你們的認識。我們只需要去看見日常生活中真實的發生,並且時刻擁有覺察力,覺察自己的每一個作為都會如何的串連整個發生,便足夠。人類能給予自然的療癒力量,是不容小覷的,請千萬不要氣餒我們的存在。對於人類的存在,我一直都有很大的信心及希望。」

/

****北吉光炎炎夏日活動:溪望,有你一起****
【條件】:凡具備北吉光小幫手、旅居小幫手、或是有興趣的旅人任一身分便可來信詢問參與,需自備交通(機車佳)
【活動時間】:須全程參與兩個白天時段,含騎乘時間每時段約末兩小時
【活動費用】:全程活動免費參與
【活動人數】:四人(含)以上便成團
【活動內容】:認識一條河川的真實樣態,含水源地戲水、玩水.;友善環境清潔液DIY製作等..; 
【引領者介紹】:北吉光管家杜杜/ 在日日的打掃房間、接待旅人身分之餘,也經營自己的一片小小菜園,尤其喜歡在大量勞動之後浸泡乾淨溪水,享受身心清爽的那一霎那之間。

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