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濱公園.jpg


自從搬來花東的生活,截至目前為止,實在可以說是心滿意足。

許多客人、甚且來探訪的朋友,總是會問我怎麼能夠千里迢迢的一個女孩子搬遷到花東生活?

「為的是甚麼?」
「花東怎麼吸引你?」
「在花東的生活,不無聊嗎?」

這樣子的疑問我通常自有一套說明及解釋,
「我只是,不想要離大自然太遙遠。」

/

我在花東的日子,老實說,真的沒有所謂的「無聊」,
那些所謂「無聊」的想像;於我來說只是「安靜的陪伴」。
我挺喜歡專注在,那安且靜的時光裡頭。

/

那一天,陽光挺好,天氣微涼,
我騎著腳踏車,一步一蹬著前往北濱公園裡頭,一下午的時間呆坐著望海。
我望海、也聽海;
於此時光它,牽起潮水的聲音,流轉在不停地回憶、思考、與許多的想像裏頭,
我思考,人生的意義究竟為何?
我回憶,學生時代的紛擾與歡言;
我想像,繼續朝著某目標緩進,未來的那個日子,會是怎麼樣子?

是我自己單向的回憶、思考、與想像嗎?
抑或是,大自然它,對我開演展示的一些戲曲、對談呢?

/

我在花東的日子不無聊,
我會聽- 大自然的言語;我也會對祂一說- 隱藏在心中的許多秘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