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八歲背包客.jpg

【與客人的對話-我是78歲背包客】
當時後接起的電話中,
我明顯可以感覺聲音那頭是一位年長女性,
查看了一下床位,
「哎呀只剩下上鋪了」,我有些掛心著她,
而她只是和氣地告訴我,
「沒關係,都可以」。

當開門接待她時,我注意到了她的白髮,
卻也為著她散發出的活力氣息而沒有一絲猜測的心念,
即使查看了證件,我也尚未留意她的年紀,

直到一如往常,我總會在早起的白天時間,
騎著車去往溪谷游水,滋潤著時而乾燥的情緒,
卻...,遇見了走在小徑上的她!

我撇眼看了後視鏡,確認是她後趕緊撥了一通電話,
「要不要載你一程啊?你想去碰碰溪水是嗎?」
「沒關係喔,我今天早起,已經走路去山谷踩水了,現在要走回去搭車了。」

即將開始一天的打掃工作時,
我剛好碰見了走路回來的她,
「哎呀...,有點累呢,畢竟我都78歲了,體力還真是有差...,」
我的瞬間吃驚表情,大概她也是看多了,於是內斂的笑著,
「哇!你是怎麼保養的啊?你的體態狀況看來非常好呢!」
「喔,我喜歡走路阿,也喜歡爬山、玩水..,哎呀...,我能在房間練習舞步嗎?這幾天出來玩,都要忘記舞步了...,」

我微笑在心底,即使一手正拿著馬桶刷,
卻有許多的喜悅之情湧動著情緒,
在帶上房門後,我知道她正在練習躂舞了,
而隔著一道門這端的我,走路也輕輕地踏起了舞步來,
還哼著歌呢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