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辣椒.jpg

【將日常生活,納入北吉光裡】
我希望北吉光帶給旅人的風景,是旅人因此看見了、參與了不同的生活風貌,於此帶給自己一些靈感、刺激、新鮮...,
我想信,這些旅途中的生活風景,總會形成種種芽根,在你不知覺的時間流逝下,長成一些什麼在心中的潛念頭。
這些生活風景不具好壞,就是在日常裡平凡人物下的生活風景

/
在還沒開始一天的北吉光工作,我總會挑一些時間去菜園巡一巡,
這菜園,也實在不怎麼大,於是我也不想稱呼自己是小農,就是種來自己吃、或是與身邊朋友交換、分享。

那一天,隔壁農夫邀請我採收他們收成的雞心辣椒,我心中有些想法,於此一刀剪了又剪那些長成辣椒的枝條。

「嘿!」我攤開了一大把辣椒枝條在桌上,既然大家都動口聊天了,不如也動動手吧,
於是就這麼樣,幾位旅人們一同在大廳長桌上,聽我一道介紹了辣椒的樣子、可以怎麼釀造...,一邊大家因著手中忙著,說起話來也像挑著辣椒般源源不絕。

對我來說,這就是一種生活風景了。
在一個地方,參與一種生活方式,聊著一些話題,然後繼續生活下去。
旅行,也就是換個地方生活下去而已,
它是平凡,卻也能浪漫無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