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年背包客.jpg

【北吉光客人篇- 誰說背包客是年輕人的事情】

「哎呀,我不適合啦,那所謂的背包客旅行,是年輕人的事情啦!」如果聽見長輩這般跟你說理,自己無法出走是因為本身沒有那個命、是因為背包客是年輕人的事情,

當了兩年多的北吉光小管家,我只能說,
請你們多多分享北吉光的粉專,讓這些還沒有勇氣出走自己家園的長輩看一看,順便衝衝我們的粉專人氣(喂?

誰說背包客是年輕人的事情?
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,這幾天在北吉光看見的那些,內心無比年輕的旅人們,他們的經歷。

「哇,你們這幾天怎麼玩啊?」我一邊查看電腦上訂單,一邊好奇著各式旅人們的行程。
「我們明天要早起,一早去走太魯閣的錐麓古道,」兩位坐在長桌的大哥侃侃而談起,

「喔!有意氣!太魯閣的錐麓古道是唯一一條需要線上申請的步道,也是國家公園裡頭具有挑戰性的步道。」我一邊說著,一邊也想要接續著問問題時,一旁的熟女姊姊先開口了,
「大哥阿,你們幾歲啊?」

那位頂著些微白皙的頭髮說到,「哈,我哪,你猜?」
熟女姊姊猜想是60多歲,而我猜想依樣如此,
「不不...,我啊,我75歲啦...,」

「哇哇!不得了」我立刻移開注視電腦的視線,轉而向大哥們仔細的觀看,

原來大哥們不只是想要健走登山步道而已,
大廳外頭停放的三台重機,是大哥們一路騎乘過來的工具,

我一邊想像著,
「75歲的年紀,騎著一把重機跟朋友們環島旅行,也是挺囂張的!」

在看到大哥總是掛在面容上的笑容與慈祥,
也是挺為他感到開心,
這把年紀總該比較沒有經濟上的負擔、及為著子女生涯的牽掛,
只是許多認識的長輩,卻因此受困於出走不去的念頭,

因為臣服於工作、或是熟悉的生活圈太久一段時間了,
以致失去的對於探索生命的熱誠、失去鋌而走險的冒險精神、失去追逐想像的勇氣,

如果你們的身邊有如此這般的長輩,
請陪伴他們一起來到北吉光住個幾晚,
讓他們浸淫在與各式旅人們開放的對話及空間中,漸漸地便會打開自己的心防。

有時候不需要花那麼多心力去爭辯什麼語言,
身處一個恰當的環境,就什麼都容易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