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衛生棉.jpg

【北吉光新嘗試-展示在女生房的小小市集】
北吉光近來又有一個嘗試啦。這個嘗試的發生,其實也醞釀了好一陣子,一直在等待順遂的時機到來,便能順水推舟,不那麼過度疲勞於攬住所有希望發生的事情。

實驗的開始是這樣的,
每次客人退房後,打掃期間最讓我感到頭疼的就是處理垃圾問題。
許許多多的一次性垃圾,在客人退房後總是遺留許多在房間,那些一次性垃圾我們總扔掉之後,就把連帶的許多責任也撇開了,在現代社會中,我們總無法能完全清楚一件事的全貌,而比如有關客人留下的垃圾,全貌故事的其一,就是我們管家接著會開始處理的垃圾分類跟蒐集,而當然,全貌其二還有垃圾車的運送、焚化爐的燃燒、後續衍生的汙染空氣、環境的危機...。

我一直不太喜歡處理垃圾,因為它們動用了太多資源及能量,我完全不想花力氣在處理這些事情,還有許多更美好、更好玩的事情可以去著手。只是它們一直來訪,我無法只是關閉自己與外面的世界。

幸而,緣份讓我遇見同樣也關注環境議題的女人,身為北吉光曾經的住客,我們多了許多深入的連結,順著如此的緣分,我邀請她帶來她自己的手作品牌,而我則想要盡我能發揮的力量,與客人多聊聊其他一次性生理用品的替代方法,

我並不太期待這些物件能夠怎麼熱賣,而是我欲製造一個話題在女生房,
也許只是一個好奇的眼神、也許有一些心理的批判、也許是開啟了有經驗女生的主動分享、有許就那麼真的,開啟了一個更大的話題,話題延伸到環境愈多的關注...,

只能說,現代社會真的太方便,讓人心也容易隨便起來。
只是如此的隨便,直接危害的就是我們所處生活的質感,而在花蓮是如此的便能親近乾淨的大自然,我只想要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作為回饋,而我會盡量與我生活的日常作連結,北吉光將會是如此的空間。

也期待,如此的日漸發想及記錄,能夠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參與,

我希望,北吉光可以不只是一個接待旅人休息的空間,而能夠來訪更多緣分,共同創造一些有趣的事情,好好地發生,並且彼此能建立更深入的情誼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