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命只剩兩年_202001.jpg

【北吉光旅人篇_ 我的生命只剩兩年】
他是一位年紀約莫五十上下的男子。前幾天的打掃時間,當我走進六人背包房準備打掃廁所,正好遇見他一個人,坐在一個位子,發著愣、想著事情。
與他的對話就這麼順然的開啟,也不曉得是怎麼聊的,我們聊到了生命、聊到了生死。
「我這生命啊...醫生說我這生命只剩兩年時間可活了...」他平淡地說出這句話,我摸不著在他坦然地說出這句話的背後,情緒是怎麼起伏、抑或是心如止水?
我的一隻手仍握著馬桶刷子、毫不猶疑地對他回應:「你不要相信醫生,相信你自己是身體生命的主宰。」
他有些笑笑的,跟我說他其實不那麼害怕死亡,他已經有過瀕死經驗了,是很美好的、很舒服的感受。
我被提起了好奇,也替他的珍稀經驗感到祝福,一面繼續聽他分享,
據他說,他是身體的某器官出了毛病,一次在家中身體劇烈疼痛導致昏厥,爾後他看見了自己倒在家中,過往的許多生命歷程閃現腦海、就連未來的情況他也都看見了-他將會接觸青少年,作一些教育的工作。
「喔!你的靈魂出體了吧,」他一面向我點著頭,繼續說著,
「我的靈魂瞬間知道了許多事情,過去現在與未來,一點沒有時間限制,當時我是可以穿梭時空的,我在平行時空裡。」他操著一種口音,又慢條斯理地聊起,當時的對談於我而言,倒像是在房間裡聽著播放機傳來的傳奇故事般。
「我也相信,靈魂可以穿梭不同的宇宙/ 世界次元,你看見的未來,只是其中一種可能性,但是同時也有許多可能性並行,這就是平行時空,改變了當下的心態、當下的作為,你就能得到另一種未來的樣子...,」我也侃侃而談許多對生命的初淺認識,
「可是我現在,便真的在接觸青少年的工作了,當時候我看見的未來,實現了。」他挑起了眉,神情變得豐富,
我拎起手機望了時間,在半小時就是入房時間了,得加緊打掃工作才行。
「大哥,我很開心跟你聊這些生命的奧秘,只是我需要把握時間打掃了,不然客人就要來了。」我提起了桶子,裡頭裝滿了各式打掃工具。
當時候我甚麼祝福的話語都沒有留下,只是說了一聲再見,便繼續打掃工作,後來,在沒有遇見他了。
現在想來,其實蠻想要好好地再跟他說說話的,比如說:
「大哥,好好把握你的兩年生命,一定會是深刻的,而你會努力想繼續延展你的生命、開出你絕對無法預期的美麗花朵。」
喔,倒是會追加這一句:
「醫生的話,就丟掉吧,做自己身體生命的主宰好。」
--
即日起, 北吉光輕旅開放徵求二月份年節後的打工換宿小幫手囉, 詳請請私訊:) 歡迎一起生活工作!


#花蓮北吉光輕旅 #旅人的故事 #一個人旅行 #花蓮友善環境旅店 #花蓮打工換宿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