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 北吉光:與客人的對話- 關於愛 】


十月開始,一樓大廳與旅人的互動漸多,疫情前的熱絡,似乎在時間的繼續推進下,也就在軌道下了。不知不覺的,竟也就又成為日常了。
好神秘的 
生命日常啊。
當時候我正在櫃檯,忙著寫一篇文章,關於 #北吉光的小幫手徵求,
也就在那個時候,一位女客人向我報到,我一邊問候她、一邊電腦輸入她的住宿資料⋯⋯
閒聊之下得知,原來她是來上課的,一門療癒情緒,療癒童年記憶、療癒心靈的課程,
這也勾起了我的好奇與興趣,對於療癒這主題,最近也是頗有感受,
「 我的童年記憶有很大的一塊傷痕,來自母親,小時候就能夠直覺感受到,她不愛我。」
「 其實我也都在騙自己,總是為她找了許多理由,其實她是愛我的⋯⋯」
「 ⋯⋯ 後來是那一門療癒課讓我解脫了,」
「 那位老師跟我說,『 她就是不愛妳,不需要執著,你就承認她就是不愛你 』」,
「 哇⋯⋯ 」我也有些震驚,
「 我將許多的愛,寄託在母親身上,乞討她看見我。乞討母親的愛是當然的,我們出生前是依賴母親子宮的溫暖、與臍帶輸送的養分,出生後除了母奶,我們也有其他的食物來源、可是愛呢⋯⋯?如果最近的親人,無法供給妳安全、包含一切的愛,要跟誰討呢?沒有獲得滿足的愛,是很受傷的。」
「 我一直執著,一直放不下,一直死命抓著,也確實為此,受盡了許多折磨與痛苦⋯⋯ 」
「 其實也就那麼容易,是啊,母親不愛我,那我就好好愛我自己,母親不愛我,那又如何?」
「 說也神奇,當妳好好的去面對不願放下的事,生命好像就會自己找尋出路,突然這一切就變得那麼不足牽掛,瞬間心也開闊了,這週間的轉變,挺有趣的。」
許多認真的對話,一來一往交織在我們辦理入住手續的過程,
我也像被點醒了一些生命視野,

「 人生許多的難受,是侷限了生命視野,落入了執著心,或許放鬆、從容自己,好好面對與承認不願接受之事,生命之流自會引著你,帶你一路旅途,往更開闊的海前行,那裡,你將會看見,世界多麼寬闊無邊際。」
#一個人旅行 #花蓮背包客棧 #花蓮青年旅館 #花蓮住宿 #花蓮平價住宿 #環島旅行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