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本.jpg

【 北吉光管家對話:如何成為最幸福的人 】


兩位管家,平時是不會同時出現在北吉光的,我們擁有不一的值班時間,向來都是交接班時,私下聊聊天,或是特別約出來,交流彼此於生活日常,或是應對旅人之間的心得。
那一天,我對Damon的分享特別有感,他提到,人們似乎容易以微觀視野,去省視自己的內在,只是如此,外在世界便看不見了。
如此有感,也是近來身邊不少朋友,苦於煩心。他們深深看向內在,不斷省思著自己的細膩言行。
書店的排行榜也總見,許多暢銷書都是談論情緒、療癒、與如何愛自己。
其實,管家杜杜我,近來也借了不少書,學習認識著情緒世界、如何與之共處、以及帶有怎麼樣的訊息?
我非常有所收穫,卻在與Damon的日常對話間,提醒了生命視野,認識內在宇宙,卻不過度拘泥,如何平衡內在與外在。
在此,我想以一個故事作分享。
《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》是我非常喜好的一本書,裡頭一則故事,便是一個生命提醒,
故事說著,
少年起身尋找,聽說有位人們傳聞是,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他想去請教,何以能幸福?
一到時,有別於想像的隱居狀態,那最幸福的人居住在城堡裡,正接待著無數朋友,談笑不斷。
少年耐心等候著,輪到他談話時,少年於是請教。
最幸福的人遞給他一只湯匙,裡頭有著蜂蜜,請少年逛一逛城堡一圈,湯匙裡的蜂蜜不要外溢。
少年照辦,專心的看顧湯匙裡的蜂蜜,繞行城堡一圈,最後回到最幸福人的面前。
「你有看到我裝飾在城堡裡的美麗物件嗎?有看到那幅壁畫嗎?有看到鋪在地上的美麗波斯地毯嗎?有看到⋯⋯?」最幸福的人開心的分享著,少年低頭,無語。
「我太專心看守湯匙裡的蜂蜜了⋯⋯你說的那些,我都沒注意到。」
「好,那請你再試一次,好好的看看我那些美麗的物件。」
這一次,少年認真的、細細地逛了城堡一圈,他欣賞著無數藝術品,驚嘆於最幸福的人,日常的生活品味與用心。
又是來到了最幸福的人面前,少年興奮地與他分享著,他是如何專注地欣賞那些物件,心裡頭如何被滋養著,如何度過美好的一下午。
最幸福的人於是詢問男孩,那湯匙裡的蜂蜜呢?還在嗎?
男孩驚訝著,低頭一看,這次他太專注於欣賞外面的風景,湯匙裡的蜂蜜,早忘的一乾二淨了。
最幸福的人於是遞給少年一句話,
「幸福的秘密就是,能夠看顧好湯匙裡的蜂蜜,同時能夠一邊欣賞美麗好風景。」
如何平衡好內在宇宙與外在世界?
這則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,也分享給你們,願我們都能夠時時有所覺察,握好手裡的湯匙蜂蜜,一邊欣賞著無數城堡裡的美麗裝飾。
.
持續徵募換宿小幫手,也有旅居小幫手。
一起生活的風景,與驚鴻一瞥的招呼,是很全然不同的生命體驗,


歡迎在你的生命路途中,想要停下來喘息放鬆、想要再次找回生活節奏、或是想要體驗其他生活風景,與我們一起生活與工作。
🌲::誠徵 旅居小幫手::🌲
〔 時間 〕每日工作一小時,折抵部分房費,
〔 住宿 〕住宿六人背包房
〔 工作內容 〕中午協助房務、清潔;晚間協助接待、整理
〔 時程與費用 〕一期為七天六夜,共1500元
〔 報名方式 〕請粉專來信,註明應徵旅居小幫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