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製作甜點_0301.jpg


生活在花蓮, 確實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,應該這麼說, 生活在一處環境美好的地域, 真的很棒,又應該這麼說,如果人們都能覺察著自己的生活日常,將所處環境以友善的方式對待,處處美好的環境便能造就日日爽朗的心情,是多麼、多麼好。
會這麼開始起頭,是因為每當有感覺想要親近自然時,總能在騎車十分鐘便有一處完善的自然空間可以陪伴我的心靈。當時候我只是躺在海邊的礫石處看向天空、一邊感覺著風吹、一邊放手思緒,隨它自由的紛飛,
海浪聲拍打著礫石不斷,突然的一個靈感乍現,似乎是大海的力量賦予我的領會,我想起了與小幫手們這幾日的相處,是多麼愉快且美好。

海風吹拂,使我又想起了幾日前,我們才一同吃著早午餐,等待北吉光的消毒作業,我們去了一家彼此中意的咖啡廳,點了咖啡、點了甜點,然後悠哉舒適的漫聊起來,我真是喜歡這般的從容 與細細長遠的時光,可以好好的與人說著話、交換著彼此的生命訊息,爾後在得知小幫手阿佩是甜點師後,我們決定要來一起做個甜點。

一邊製作甜點的過程,我們不斷的歡笑,在這些生活相處過程中,我領略了她們於日常生活的樣貌、閱讀到了平常我所無法吸收的生命色彩,比如對於製作甜點的喜悅之情...她們也藉由與我的相處中,認識到了我的世界及生命的視野角度,於自然山野的愛好、於生命中許多值得擴大走路的方式...,

我曉得許多在應徵小幫手的動機,是參入了許多對於工時的在意、對於住宿空間的審慎、對於空白自由度的高度期盼...,這些我不否認是重要,我也曾經擔任過小幫手,就連現在偶爾異地旅行時,也喜歡以此交換方式學習,只是想跟應徵換宿的小幫手們分享另一種視野,

我其實不愛稱呼「打工換宿」,那是一種表面形式,對我來說,是一種「生命視野、生命訊息的交換」,打工使得我們彼此有了初次交流互動的方式、換宿使得我們擁有共同的生活空間及時光,有機會在這些日日相處中,褪去彼此在初次見面的陌生、尷尬之情...,改以更柔軟的態度接應彼此、更深切的閱讀彼此。

如果能夠好好的把持這些相處中的細膩,而非打工為了換宿的動機,來交換生活的你們,能帶走的便是更深遠、更長久的- 生命中更為開闊的視野,而這些開闊的視野會幫助你的,幫助你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,逐漸清晰的走往自己所要的方向,不斷的走著,你也會更能發現,原來身旁擁有那麼多的陪伴及支撐。關於心靈、關於現實中的人際...

比換宿,更重要的事啊...於我來說,莫過於此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