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驚魂記照片.jpg


那一天也是好笑。
大廳通常十點後熄燈,旅人各自睡去。當然也會有旅人彼此間,像是碰到許久不見親人,聊起生命與往事,細水長流,各自汲取所需能量與靈感。
那麼樣的恰巧,剛過午夜,一位遲來的客人前來,說要辦理入住。還在聊天的客人,索幸起身招呼,答應著找來管家,無論如何。
兩位客人輪流來到了我們工作人員住處,敲打房門,不斷不斷。
半夜睡得香甜的我和隔壁小幫手,驚嚇莫名,是嚇醒的。我起身探聽,似是房門不斷被敲打,怎麼了嗎?大半夜的,可不妥。敲門聲又是急促地響起,我賴在被子裡,不願起身面對。
終於賴到起身,是因為敲打房門聲似沒有放棄念頭,我只好硬著頭皮站起,打開了門。
原來是半夜客人要入住,預定日期錯誤,提早一天到來,說是身上沒有現金。可否先借睡一晚?
北吉光其實工作時間到九點半,超過時間不方便接應訂單,只是客人的心切,讓剛夢醒的我,腦筋一片空白與混沌。
其實我認為不妥,一來訂單錯誤,本來沒有留床位;二來又是半夜來,我們公告營業時間九點半 ; 三來身上沒現金,能不付現卻可以住宿?
怎麼想都不好也不妥,正當電話中的我要回絕,請求另尋他處時,一旁聽到客人要幫忙代墊,希望臨時到來的他,不要落單。我則是回以也好,並讓旅人彼此招呼,進來入睡。
隔天,見到了那位遲來的客人,是一位亞洲外國人。開朗的笑臉迎人,不斷道歉昨天多晚抵達。我們漫漫聊天,一邊聊,一邊大笑著一些生活笑語。
他嚷嚷著離去前想與我們合照,拿起了北吉光的打卡牌照,看不懂中文的他,認真挑選著。
我則是湊著過去幫忙挑選,選了兩張牌子,我與小幫手笑聲不斷,海浪般淹沒那位外國旅人的納悶之情。
外國旅人一手舉:我缺錢。
我則一手舉:不要來找我。
我與小幫手看見了合照,繼續放肆笑。笑聲響徹北吉光,亮閃閃。
希望這些閃光,驅散前一晚的暗夜驚魂,繼續每晚的好夢不斷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