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客人的文字.jpg

【北吉光旅人篇 — 來自你們的溫暖文字】
那一天,一位旅人一個人坐在午後的大廳,手打著電腦鍵盤,我以為她在運作工作的相關事情,多聊之下,原來是在寫一篇文章,關於遇見北吉光,關於閱讀北吉光的創刊物,所帶走的靈感及暖暖情。
「我標註了妳,妳可以讀讀。」她這麼說,
於是,一邊讀著,一邊心底升起了一種溫度,也黃澄、也紅潤。
*** 以下照片與文字,出自於旅人思妤的分享 ***
「不需要特別去追尋、不需要特別去安排,他們只是,喜歡有大自然陪伴的生活。」
文字裡的大自然,對我而言,或許就是「人」吧,我不強求、也不依賴,但確實也需要大家。在花蓮待了那麼多天,見了這麼多故友,我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到現在這裡的。
這本刊物,還記錄了許多美善。這裡曾發生過一個大姊幫助少年付住宿費的故事。杜杜記錄下自己當時對年輕人所說的話「不用覺得不好意思,有人秉持著善的念頭給出,你就秉持著感謝的念頭收下。這是一個好的流動,好的流動創造出的緣分,你不收下,就會卡在這裡,多可惜?」
「不要覺得自己是『受幫助』的人,你其實也在『幫助』那位大姊,你需要接受,大姊才能成功地感覺到自己那份『給出』的美好感覺。」
看到這,我想,施比受更有福,應該被改寫成,「施與受是平等的」。
再順帶一提大廳空間的「旅人自我療癒區」吧。
這裡擺放著三罐精油「心靈防護、勇者之聲、好夢旅途」,是旅人免費提供的。旁邊的標示溫暖地寫著:「旅人各有其生命故事,生命中我們彼此支持。」並指示旅人,精油如何使用三步驟,置於枕邊助好眠。
整個空間裡、刊物裡,散發著自在舒服的氣息,對於世事,有種不據為己有的灑脫與超然。
突然能夠詮釋一件事。什麼叫做擁有?能捨棄便是一種擁有。循環、流動才是解答。
晚上我才要啟程前往宜蘭,中午跟朋友吃飯時,她本來推薦我可以去哪裡走走,我婉拒了,現在下午時分,我就待在北吉光的大廳繼續寫著文章,留給自己再沉澱。
等到杜杜和小幫手都打掃完房間後,他們又都準備要出門。
「冰箱有檸檬汁,是客人給我的,可以喝喔,不用再稀釋的」杜杜出門前的囑咐。
她還問我幾點要離開,我說19:30的火車。
「那我回來還看得到你,我現在要去找一個阿公。」
回過神來,想去陽台看看衣服,摸了摸,我想離開前是乾不了了,昨日花蓮陰雨綿綿,或許等等來去外面找烘乾機吧!
*
#花蓮打工換宿 #花蓮背包客棧 #花蓮生活 #一個人旅行 #友善環境店家 #花蓮北吉光輕旅 #花蓮友善打工換宿 #花蓮旅行 #花蓮旅居 #花蓮火車站 #花蓮平價住宿 #旅人故事 #花蓮友善店家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