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805-IMG_4328.jpg

【北吉光客人篇:出走,探尋生命價值】
那是一位,看來正值年輕,青春洋溢的男孩。說是男孩,也不妥,他只是看來年輕,也是有遊走社會歷練的經驗了⋯⋯
他的話不多,給人舒服,安靜的感覺。
一次,我正在櫃檯接待旅人,接待完後,也不知道怎麼開始的,我們聊了起來。我跟他聊起了,近來發現自己的時間安排,總是倉促,事情繁雜,無法安靜的沈澱生活滋味,讓我有些沮喪,他似乎很有感,放下還寫著日記的手、抬起了頭,轉向我:
「我也是。一直以來,我都是在社會價值觀下,那個很好的人,有女友、有工作、有錢、有目標規劃⋯⋯的人,身邊朋友也都是如此,大家的時間安排緊湊,似乎許多想學習的課程、想參加的活動、聚不完的會、聊不完的八卦⋯⋯只是生活裡的一些空白,我總覺得心裡有個好空好空的洞,感覺到那份虛空,社會觀怎麼看待的好,都變得虛假,我意識到心靈的空洞。」
我一邊聆聽,一邊感覺著他這個人。很為他慶幸,因為他選擇停下來。看進去。在洪流下,如何能試著轉舵,不太容易。
「後來,我選擇先辭了工作,也沒了女朋友,不急著填滿自己的生活時間,我給自己一段空白,去感覺自己,從容地到處走一走。這幾天市區的咖啡廳待一個下午,安靜看書寫字、去附近森林步道踏青,感覺自己與自然、去市區嚐美食,悠悠地吃,細嚼慢嚥。」
我一邊是聆聽,一邊是感覺著自己的狀態。
在北吉光的生活日子,也已是一段時間了,因為熟悉模式,開始嘗試運作其他有興趣的事務,只是漸漸的發現,愈多的探外學習,反倒變得飄浮燥動,或許,與這位男孩的對話,許多的彼此分享,也導出了給自己的提醒,
如何將探外的學習,導引至向內的紮實,納入生活細節裡,才能如常,歲月靜好。
始終,都還是要回歸生活,心才能安定,安然,真正的生活。
不曉得閱讀到這篇文字的你/妳,意識到自己是怎麼安排生活時間的呢?
如果在社會的洪流中,已經有些失去方向了,我們在堤岸旁,設有一處指標,你可以將我們當作休息空白的空間,與我們一起工作、一起生活,從中慢慢的再去感覺著自己,喜歡怎麼樣的與社會接軌連結。
歡迎你們,和那位男孩一樣,在茫然時,出走。探尋生活價值。
·
🌲除了即日起誠徵小幫手,我們也開放旅居小幫手方案。歡迎粉專來信。
·
:::誠徵 旅居小幫手:::
〔 時間 〕每日工作一小時,折抵部分房費,
〔 住宿 〕住宿六人背包房
〔 工作內容 〕中午協助房務、清潔;晚間協助接待、整理
〔 時程與費用 〕一期為七天六夜,共1500元
〔 報名方式 〕請粉專來信,註明應徵旅居小幫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蓮北吉光輕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